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彰中的金鐘獎製作人!陳南宏「不務正業」 9年磨一劍

「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右)走進影視之路,與彰中恩師呂興忠開辦台研所有關。(記者張聰秋攝)

「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右)走進影視之路,與彰中恩師呂興忠開辦台研所有關。(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31 21: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從國小到高中一路唸資優班的「台北歌手」製作人陳南宏,擁有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的學歷,是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其實他的求學之路,大學之前是理工領域,畢業後「不務正業」人生大轉彎,跌跌撞撞走上一條貼近台灣、把文學拍攝成故事戲劇的影視之路,努力9年如今成為公司年營業額1500萬元的老闆,發展很獨特。

由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彰化獨立電影節系列活動,陸續於校園舉辦影視講座,製作人陳南宏於今年第53屆金鐘獎入圍11項、奪下5項金鐘獎,漂亮成績傲視群倫。今天他應主辦單位邀請,回到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如何從台灣文學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如何由文學贏在人生起跑點。

37歲的陳南宏2000年彰中畢業,在學獲得香港化學科展獎,考上國立中央大學化學系,大學畢業再攻讀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做過編劇、國會助理,拍過短片、廣告與紀錄片,29歲年薪收入20萬元,31歲才60萬元,後來自己開電影公司,年營業額1500萬元。

陳南宏說,他一半以上大學同學都成了科技新貴,現在年收入超過300萬元大有人在,他大學在實驗室研究覺得做實驗太無聊了,碩士選自己喜歡的文學,如今開公司當老闆,淨利雖沒有科技同學高,做的卻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和工作,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30歲前不要想賺錢的事!」陳南宏鼓勵學弟妹,做一件事堅持10年一定會成功,這是他的恩師彰中英文老師、圖書館主任呂興忠一路鼓勵,他親身感受就是要趁年輕走自己想走的路。

呂興忠說,從化工到走入到走入影視製作人,完全不同領域,陳南宏精采的人生轉折,都跟彰中台研社有關,當年台研社的孩子,現在都已壯碩年華,在各自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從影視明星浩子、新任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周馥儀,以及許多新銳醫生等,都是曾跟他一起「革命」過的文學少年。

陳南宏(中)今回母校彰中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走出不一樣又有意義的人生之路。(記者張聰秋攝)

陳南宏(中)今回母校彰中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走出不一樣又有意義的人生之路。(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