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哀悼 感念金庸筆下經典帶來快樂與啟發

武學小說泰斗金庸在今天下午驚傳逝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武學小說泰斗金庸在今天下午驚傳逝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8/10/30 21:50

首次上稿 21:00
更新時間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俠小說泰斗金庸今天驚傳逝世,享耆壽94歲。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哀悼,並感謝金庸創作無數經典,留給後人不少珍貴回憶,同時祝願金庸一路好走。

賴清德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聽聞一代武俠小說宗師金庸今天下午於香港辭世,感到十分震驚與不捨,除了致上最深的悼念,願金庸安息,賴揆也感謝金庸的作品給他帶來不少快樂的回憶與啟發。

據了解,賴清德是政壇上有名的金庸迷,曾在不少場合引用金庸小說裡的內容回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時,當時準校長管中閔在臉書上寫下心情寫照,引用《倚天屠龍記》裡頭的武學秘笈「九陽真經」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回應風波,賴清德也引述小說內容說出「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反擊管中閔,還說這是他倆在「切磋武功」,「以金庸駁金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