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孩自學疊杯拚到出國比賽 地方助籌旅費

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左二)發起募款,為葉芷均(右二)籌措出國比賽的旅費。(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左二)發起募款,為葉芷均(右二)籌措出國比賽的旅費。(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29 15: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南市13歲女孩葉芷均,2年前從網路影片自學、苦練競技疊杯,征戰國內各賽事,屢創佳績,還拚到入選代表隊,將前往吉隆坡參加亞洲盃,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協助募款,順利籌措旅費,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希望她無後顧之憂,為台灣爭光。

目前就讀國二的葉芷均,小六對疊杯產生興趣,開始學習,母親王淑釗說,當時校內並無相關社團,沒有老師可以指導,女兒透過YouTube影片鑽研,還購買道具在家練習,自我特訓。

葉芷均升上國一後,才開始參加國內各重要賽事,去年9月起迄今,累積已拿下12面獎牌,展現競技疊杯的天賦,更拚進台灣代表隊,為亞洲盃備戰。

葉芷均全家都住在市區,王淑釗因到仁德成功里的工廠上班,鄭晴而知悉她正努力張羅女兒出國比賽的旅費,就幫忙籌措,今天將募得的2萬8千元,全數捐贈,場面溫馨。

鄭晴而表示,葉芷均將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賽,原本在高雄練習的她,每週必須定期至台北集訓,王淑釗全程陪同,隨時照料,母女倆的交通費都得自己打理,只好搭乘比較便宜的夜車,凌晨3、4點出發,影響睡眠,「要為國爭光,卻這麼累」,令人心疼。

鄭晴而在地方發起募款,迴響熱烈,很快就籌足了出國的旅費,他強調,希望葉芷均不必再擔心錢問題,能專心比賽,全力以赴,為台灣爭光。

鄭晴而提到,疊杯雖然比較冷門,但頗受時下年輕人喜愛,廣為流行指日可待,葉芷均個人Cycle最佳成績6.589秒,3-3-3為1.61秒 3-6-3則是2.15秒,潛力十足,值得栽培。

就讀國二的葉芷均,去年9月迄今,征戰全台,累積已獲12面獎牌,表現優異。(記者吳俊鋒攝)

就讀國二的葉芷均,去年9月迄今,征戰全台,累積已獲12面獎牌,表現優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