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東設計40多座教堂 傅義修士病逝教友辦彌撒追思

台東天主教白冷會將為瑞士籍修士傅義舉辦追思彌撒。(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天主教白冷會將為瑞士籍修士傅義舉辦追思彌撒。(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10/26 16: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富有建築設計長才的台東天主教白冷會86歲瑞士籍修士傅義,在台東41年間留下40多座教堂,及多間民宅、基督教教堂,18日在瑞士過世,因傅義生前心繫台東,白冷會將在29日晚間為其舉辦追思彌撒。

台東天主教白冷會神父魏主安表示,傅義修士是學建築出身,1960年入白冷會,5年後遠度重洋到台灣台東,長濱鄉長光天主堂是其設計監造的第一座天主堂,後又陸續設計德高、小馬、泰源、都歷等多座天主堂及貞德文教學舍,最後一座教堂為都蘭天主堂。

傅義為東海岸設計、監造40多座大小不一的教堂,造型簡潔,就像是海岸線上一串美麗珍珠,也是台灣建築學子及觀光客造訪的景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教會建築亦出自傅義之手,連花蓮教區及修會、民宅都可見其作品。

由於傅義在台灣手繪的建築手稿精密細緻,堪稱為藝術品,在其返回瑞士後,千餘張設計圖原稿贈給台灣史前博物館典藏,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2013年間更將傅義的創作數位化,並舉辦「尋找東海岸那一串最美麗的珍珠─天主教白冷會現代教堂數位展」。

魏主安神父說,傅義修士2006年因身體不適,回瑞士休養,期間仍常掛念台東,也想再到台東,卻因年事已高作罷,日前以86歲高齡過世,考量其對台灣的喜愛,在台東也有許多教友及朋友,因而決定在29日晚間7時30分,於台東天主教白冷會聖堂舉行追思彌撒。

都蘭天主堂是傅義離台前完成的最後一項作品。(記者王秀亭攝)

都蘭天主堂是傅義離台前完成的最後一項作品。(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主教白冷會已在聖堂為傅義修士追思彌撒做好初步的布置。(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天主教白冷會已在聖堂為傅義修士追思彌撒做好初步的布置。(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