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小鎮燈區」接力台灣燈會 新地標迎王平安燈點亮!

東港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點亮後,立刻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點亮後,立刻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25 21: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家重要民俗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本週日將熱鬧展開,東港鎮明年2月19日則將迎來30年來首度到屏東的台灣燈會,為讓地方盛事串連熱潮,地方公廟東隆宮和鎮公所在燈會史上首創的「小鎮燈區」起點,打造特色景觀燈及迎王平安燈,新地標啟用前就已讓民眾期盼,今天晚間舉辦啓用儀式中,平安吉祥的大紅燈籠亮起,東港鎮長徐志雄是振奮說「東港即將發光發熱」!

第30屆台灣燈會明年2月19日將於屏東東港璀璨登場至3月3日,本屆也出現許多創新,除主燈造型不再為當年生肖,而是東港在地發達的漁業代表鮪魚為造型,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還證實,未比鄰主、副燈區的「小鎮燈區」更是歷屆首創,範圍從東港鎮光復、成功路口,直到東隆宮黃金牌樓正前方,長逾1公里。

本週日則是位列國家重要民俗文化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請水之日,這個地方宗教盛事,早讓在地居民期盼已久,東隆宮成年為百年歷史的迎王更多新意,向鎮公所認養光復及成功路口東北側的安全島空間,戊戌正科東港迎王大總理許振生捐贈為日式雷門型式、高6公尺、寬7公尺的「東津東隆亭」,下方並懸掛3公尺高的巨型紅色燈籠「平安燈」,而這個路口正好是「小鎮燈區」起點,東津東隆亭結合民俗文化及燈會,成為東港鎮內的新地標。

亭前以頭戴魯笠的神明轎班為形象所塑造的「魯笠將」,及東隆宮班頭為藍本的「班長」公仔,超萌公仔駐守,光是落成後還沒點亮,就已經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打卡,甚至還有小學來校外教學,信眾期盼迎王的人潮更能延續到燈會,今天晚間啟用儀式在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立委莊瑞雄、東港鎮長徐志雄、屏東縣議員林蔡鳳梅及許振生等人在五、四、三、二、一的倒數後,整條光復路瞬間「亮起來了!」。

「東港點亮發光發熱!」大紅燈籠造型的平安燈亮起,是喜氣又吉祥,徐志雄說,向內政部爭取預算,現在台17線及光復路口以東港的漁業產業及漁船為主的入口意象裝置藝術和整條路的景觀燈都在今天點亮,平安點結合燈會,除提昇照明,代表東港鎮門面的整條光復路,大放光明也象徵東港未來的發展將發光發熱,張燈結綵的氣氛鎮容煥然一新,展現東港人對代天巡狩大千歲的尊敬及地方特色。

眾人並邀請全國甚至全世界民眾來東港體驗在地獨特的特色,如宗教民俗的「迎王」、海洋文化或是迎王必吃的、令遊子魂牽縈的「鮪魚飯湯」等特色。

相關影音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左起)、縣議員林蔡鳳梅、東港鎮長徐志雄及戊戌正科迎王大總理許振生於儀式中燈亮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邀請全國民眾來東港,讓迎王熱潮接力台灣燈會。(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左起)、縣議員林蔡鳳梅、東港鎮長徐志雄及戊戌正科迎王大總理許振生於儀式中燈亮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邀請全國民眾來東港,讓迎王熱潮接力台灣燈會。(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今天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光復路景觀燈及迎王特色平安燈今天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