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北埔石柿膨風節 週末慈天宮前登場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將於27日、28日舉辦北埔石柿膨風節產業文化活動,會場將展出石柿創意料理。(圖由北埔鄉農會提供)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將於27日、28日舉辦北埔石柿膨風節產業文化活動,會場將展出石柿創意料理。(圖由北埔鄉農會提供)

2018/10/24 11:1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農會訂於27日、28日在北埔鄉慈天宮前廣場,舉辦2018年北埔石柿膨風節產業文化活動;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27日活動開幕當天將展示石柿創意料理,更有限量100份的「柿柿如意」創意餅乾供民眾免費品嘗。

莊烘岡說,北埔石柿除了可以做成口感爽脆的水柿與Q軟的柿餅外,北埔鄉農會與東泰高中餐飲科合作、推出柿子創意料理,呈現西餐與日式輕食風格的佳餚,讓柿子不只是水果,也能入菜端上餐桌,像是加入柿子做成沙拉醬的「鮮果沙律天婦羅」,和用新鮮柿子與小黃瓜製成的「爽脆雙拼海苔捲」,走西式風格的是把柿子當成醬汁的「香柿雞腿排」與健康的「香柿濃湯」,活動開幕當天將現場展示成果與分享料理方式。

莊烘岡也說,石柿產區以大湖村和大林兩村為主,今年因氣候好、沒有受到颱風侵襲,產量比往年還要多,約有186萬公斤,農民的好手藝加上九降風吹拂、陽光普照,做出來的柿餅不僅色澤曬得黃澄澄,吃起來更是香Q甜美。

北埔鄉農會表示,活動中也將頒發今年優良茶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茶農,現場還備有膨風茶、客家米食免費品嚐,並有在地社團、街頭藝人、打擊樂、魔術秀等藝文饗宴,以及水柿、米穀粉等各式DIY遊戲,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竹縣北埔鄉今年的石柿豐收,柿農陸續開始曬柿子、做柿餅。(圖由北埔鄉農會提供)

新竹縣北埔鄉今年的石柿豐收,柿農陸續開始曬柿子、做柿餅。(圖由北埔鄉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