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過來!彰化第一間公辦雙語學校確定要抽籤 還要‧‧‧

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設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設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10/22 22: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從籌備就吸引廣大家長目光的彰化「鹿江國際中小學」,由於是全縣首間公辦公營的全新雙語實驗學校,確定2019年招生,許多家長都在打聽「學區在那裡?」;校長黃俊偉表示,將採取抽籤制,設有鹿港在地保障名額,有意就讀學生必須先參加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

黃俊偉表示,鹿江國際中小學因為是實驗雙語學校,依據實驗教育法的精神,不必採用傳統9年國教的學區制,2019年8月招收國一新生,總共招收5班,每班16人,也就是招收國一新生80人。

黃俊偉強調,鹿江國際中小學的雙語實驗教育,每星期有11堂英語課程,其中3堂課是台灣英語師資,8堂課是外籍英語師資(以下簡稱外師),外師上英語課程,則採全美語教學;台灣師資會用中、英雙語來授課。

因為不採學區制,加上又是小班制,黃俊偉強調,第一年招收80名學生,其中設籍鹿港保障名額45人,其餘35人招收鹿港以外、設籍彰化縣的學生,有意就讀學生將採取抽籤制。

黃俊偉表示,因為新學校「鹿江國際中小學」以在地傳統文化與雙語課程為辦學目標,因此,有意明年就讀國一的學生,必須先參加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而報名體驗營的辦法,目前規畫是學生必須完成上傳影片,影片的內容是1分鐘用英文自我介紹,以及2分鐘用中文說明對傳統文化的想法。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設籍鹿港雖有保障名額,但是鹿港人應該會搶破頭,尤其是原本到彰化市、台中市就讀私中或是明星國中的學生,可能都會先搶鹿江的名額,畢竟,公立收費的雙語學校,比起私中,可以省下一筆錢,還不如轉戶籍到其它鄉鎮,搶其它鄉鎮的招收名額,可能中籤機率還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