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月颱!「玉兔」颱風生成 未來強度不容小覷

原先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晨增強為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環境適合發展,未來強度看好。(中央氣象局)

原先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晨增強為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環境適合發展,未來強度看好。(中央氣象局)

2018/10/22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2日)晨增強為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Yutu,中國提供),周圍環境適合發展,未來強度不容小覷,預測玉兔遠洋北轉機率高,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玉兔中心氣壓998百帕,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8度,東經156.7度,也就是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距鵝鑾鼻超過4000公里以上,以時速1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玉兔周圍大氣環境有利颱風發展,玉兔強度上看中度颱風以上;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稱,「海溫暖、風切小,玉兔會長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平靜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西太平洋,又開始有颱風活動,不過目前高壓在關島附近有個弱點,預測玉兔颱風將穿過這個弱點北轉,不會靠近台灣,對天氣沒有直接。

吳聖宇指出,本週台灣整體天氣偏向穩定,僅週三(24日)底層有微弱東北風南下,東北部、東部降雨略增多,預估週六(27日)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屆時天氣才會再有新的變化產生,溫度可能會有比較顯著的降幅出現。

玉兔颱風預估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就會北轉。(中央氣象局)

玉兔颱風預估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就會北轉。(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