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出空檔不浪費 日本「鼓舞猿」參訪嘉藥「藝」起來

日本「鼓舞猿」團隊今天到嘉南藥理大學參訪,帶來的太鼓表演獲得師生好評。(記者萬于甄攝)

日本「鼓舞猿」團隊今天到嘉南藥理大學參訪,帶來的太鼓表演獲得師生好評。(記者萬于甄攝)

2018/10/11 23: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熱鬧開鑼,最近在台南各地巡演,許多來自各國的團體也藉機與台南在地的人文學術單位交流,其中,來自日本的「鼓舞猿」團隊今天利用演出空檔參訪嘉南藥理大學,與應用外語系學生文化交流,活動過程相當歡樂,也讓日本團員留下深刻印象。

嘉南藥理大學說,這次參訪的日本團員共31人,除了參觀校內文藝中心藝術和校史展覽外,社團吉他社及精舞門學生也帶來表演節目,教唱日本來賓中文歌曲《朋友》,日方團員則帶來一小段太鼓表演,雙方用音樂藝術交流,相當熱絡。

日本的鼓舞猿創立於2005年,主要由九州的福岡大學太鼓同好會學生組成,推廣日本傳統鼓藝,今年受邀參加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鼓舞猿團員在演出之餘也參訪嘉南藥理大學,進行文化藝術交流。

嘉藥校長陳鴻助說,有機會接待國際藝術團體,讓學生體驗異國民俗精髓,認識世界各地朋友,提升文化藝術水平,拓展全球視野,確實是難得可貴的學習經驗;期許學生珍惜這段美好成果,也期待更多海外文藝團體來校參訪,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