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台東金樽漁港前景 民間投資從5000萬增到3億

台東縣金樽漁港是小漁港,但前景看好,縣府表示,民間投資金額從5000萬增到3億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金樽漁港是小漁港,但前景看好,縣府表示,民間投資金額從5000萬增到3億元。(記者黃明堂攝)

2018/10/05 19: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金樽漁港由縣府招商,將由三井集團打造漁村市集,縣府表示,業者原投資規模5000萬元,但看好金樽潛力,大幅增加到3億元,將是全國首屈一指的觀光漁市。

縣議員劉純歌今天針對金樽漁港整體發展質詢縣府農業處,希望在既有的漁港功能之外,增加交通港及遊艇港功能,處長許瑞貴說,縣府已計畫在富岡漁港之外,再以新港漁港為交通港,所以金樽應該是朝遊艇港方向擴充較為適宜,且有業者表達興趣。

金樽現狀是傳統漁村,但漁港有約2.5公頃公有土地已由縣府招商,由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子公司上引水產得標,將興建兼具餐飲及工藝產品展售平台的觀光漁市,劉純歌詢問何時動工。

許瑞貴答說,業者原本已經向縣府送建造執照申請,但是抽回了,正在修改內容,將擴大整體投資規模,從原有的5000萬元,增加到3億元。

許瑞貴說,業者在第一期環境整理過程中,感受到金樽漁港的美景及潛力,因此增加承租土地的面積,所以重新設計建築物,預計下個月重新送件,明年3月動工,估算可於109年啟用。

許瑞貴說,金樽漁港將在保留傳統漁村風貌及自然景觀的前提下,提供現代化設施,業者考量整體漁港風貌,也承諾在既有的承租地之外,認養維護港區的公有土地,東管處也願意配合規劃海岸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