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流感就診數上週達5.7萬人次 江永昌批新北市打疫苗慢半拍

江永昌認為注射流感疫苗應提前於流感季節前施打。(記者翁聿煌攝)

江永昌認為注射流感疫苗應提前於流感季節前施打。(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05 12: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國內流感疫苗採購,因世界衛生組織更改疫苗株組成,廠商需培養新的疫苗,導致供貨延遲,影響所及,施打時程從往年10月1日延至10月15日,校園和社區設站延到11月1日,立委江永昌認為,上周全國類流感就診達5萬6900人次,疫情逐漸升溫,新北市政府應設法提前社區設站時程,提升民眾防護力。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今年因為疾管署配送流感疫苗較慢、數量較少,所以社區設站時程必須往後延,以免發生民眾到站打不到疫苗的狀況,如果民眾希望儘早施打,可於10月15 日就前往衛生所及合約院所施打,衛生局也會敦促中央儘快撥交疫苗,以利地方施打。

江永昌說,近日收到許多里長陳情反映,向市府申請集體接種設站施打疫苗,需等到11月之後,紛紛抱怨等太久了,經他向疾管署查詢,疾管署指出主要是因世界衛生組織更改疫苗株組成,培養較預期慢,致疫苗生產時程較往年延後約1個月,各地方政府供貨量的確受影響,不過仍會依人口比例去分配,陸續補齊數量。

但江永昌指出,經向其餘五都(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查詢,集體接種設站施打疫苗時程,皆表示會於10月15日陸續開始設站施打,並且廣設站點,讓民眾都能盡早施打疫苗得到保護免於流感威脅。

他認為,社區集體接種設站要排到11月之後,對於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很困擾,會降低施打意願,更可能造成群聚感染風險提高,他已要求中央應盡速將疫苗補齊供貨,情事,而新北市政府也應該檢討,為什麼其餘5都能在10月15日準時施打疫苗,新北市卻要等到11月之後,面對流感疫情應儘早防範,不要像登革熱疫情一樣,失控後才亡羊補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