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文心路人行道成停車場 中市府先勸宣導後取締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第一排左)要求相關局處加強勸導。(記者張菁雅攝)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第一排左)要求相關局處加強勸導。(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04 15: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心路路平及人行道拓寬工程昨天宣布完工,為避免人行道遭汽機車違停,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今率隊處前往稽查,即日起宣導1週後,12日開始取締,要達到無違停、無攤販、無路霸的目標。

文心路、文心南路人行道寬度從3公尺增為5公尺,拓寬工程完工後,有民眾將汽機車停在人行道上,市長林佳龍昨天在完工典禮指示相關局處組成專案小組,推動文心路人行道及騎樓無障礙計畫。

黃景茂上午率隊前往文心南路與建國北路口,此處因有中山醫學大學及附設醫院,文心南路兩側人行道停滿機車,尤其是醫院前方停了3排機車,行人難以通行,被列為重點稽查範圍。

黃景茂說,捷運綠線將進入試運轉階段,市府將沿線的文心路列為人本環境示範道路,即日起至11日為勸導期,將加強溝通與宣導,讓市民及周邊商家了解相關規定,包括人行道禁停汽機車、擺放花盆、攤販、招牌等;騎樓禁停汽車、擺放營業器具、擅自墊高、擺放私人障礙物等,12日起正式取締,達到無違停、無攤販、無路霸的目標。

黃景茂要求專案小組勸導時「態度委婉、意志堅定」,宣導期過後就會取締。至於選舉前大動作取締違停是否會影響選情?黃景茂說,台中市要成為國際化都市,許多市民期待市府展現魄力,雖然店家會抱怨,但更多人是支持市府。

黃景茂也說,市府已在文心路及周邊巷道內劃設路邊汽機車停車格6800格,並開放騎樓停放一排機車,請機車族停車時務必排放整齊,留下可供通行的人行通道。

文心南路人行道設立禁止停車標示,仍有機車違停。(記者張菁雅攝)

文心南路人行道設立禁止停車標示,仍有機車違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