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釋照延後? NCC主委詹婷怡:目標2020年釋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NCC主委詹婷怡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關心5G釋照時程是否延後,詹婷怡表示,目標2020年釋照。(記者劉力仁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NCC主委詹婷怡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關心5G釋照時程是否延後,詹婷怡表示,目標2020年釋照。(記者劉力仁攝)

2018/10/04 11:53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釋照是否延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表示,目標2020年第一波釋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NCC主委詹婷怡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陳明文、陳素月、林俊憲、李鴻鈞等人關切5G釋照時程,詹婷怡表示,目標2020年釋照。

立委指,外傳電信業者認為2013年4G釋照,投入了巨大成本尚未回收,2020年就要再花費巨資投資5G,財務負擔太大,向NCC反映希望延後5G釋照時程,詹婷怡否認此事。

詹婷怡表示,5G網路建構必須能兼顧涵蓋與高傳輸量,所以頻譜配置必須納入低、中、高頻率搭配,針對熱門的3.5GHz頻段,NCC積極進行實地量測評估,整理未來可以釋出的頻段,並參考國際作法,希望2020年釋照。

立委也關心假新聞議題,指廣電業者製播新聞如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依照衛廣法最高處200萬元罰鍰,要求NCC應該強力執法、嚴格懲罰,但也有立委認為憲法保障言論自由,NCC如果重罰,可能破壞言論自由,回到戒嚴時代。

詹婷怡表示,言論自由很重要,但保障國家安全也是重要原則,廣電媒體如果對於不實訊息沒有強烈查證,NCC身為主管機關,必須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