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颱風威脅將至?台南仁德上萬沙包備戰

仁德區公所已補足了1萬粒沙包的安全存量,堆滿庫房,提供民眾取用、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已補足了1萬粒沙包的安全存量,堆滿庫房,提供民眾取用、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0 21: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熱帶性低氣壓與「山竹」颱風的威脅恐至,台南仁德區因位處3條河川的流域內,以往豪雨易淹,公所今天啟動防災部署,並緊急調度沙包,補足安全存量的1萬粒,提供民眾取用,全面備戰。

仁德轄內有三爺溪、二仁溪與港尾溝溪等河川行經,且地勢較為低窪,暴雨時,沿岸容易氾濫成災,因流域人口稠密,公所必須有足夠的沙包存量,協助民眾防範水患。

代理區長黃素美表示,上個月下旬因豪雨不斷,民眾陸續到公所取用沙包防災,數量僅剩5分之1,緊急調度8000粒,補足安全存量,今年運抵,堆置於庫房內,且開放取用。

不僅仁德,虎頭溪流經的新化,沿線的知義、護國與北勢等里,暴雨時也容易發生水患,區長吳金喜指出,已在民生、中興路,以及公所旁邊與大新槌球場等4個據點放置沙包,數量逾7000粒,提供住戶就近取用。

至於虎頭溪畔最低窪的知義里新和庄,吳金喜說,除了抽水機組的運作之外,當地也會預置3000沙包,必要時,可緊急防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