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星潭步道震後封半年 阿伯怒譙縣府「讓我們很見笑」

知名七星潭自行車、人行石磚步道遭震毀,至今超過半年仍有部分區域未修繕,拉起的簡易封鎖線更因風吹日曬雨淋時常掉落,屢遭民眾誤闖。(記者王峻祺攝)

知名七星潭自行車、人行石磚步道遭震毀,至今超過半年仍有部分區域未修繕,拉起的簡易封鎖線更因風吹日曬雨淋時常掉落,屢遭民眾誤闖。(記者王峻祺攝)

2018/09/10 11:4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206花蓮強震後,知名七星潭自行車、人行石磚步道遭震毀,至今超過半年仍有部分區域未修繕,拉起的簡易封鎖線更因風吹日曬雨淋時常掉落,屢遭民眾誤闖,當地居民看了忍無可忍,質疑花蓮縣政府無作為,其中一名阿伯還怒譙「讓我們住在這邊的人很見笑(丟臉)!」縣府表示,施作復建工程,預計趕在今年11月中旬完工。

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昨到七星潭掃街拜票,目睹因地震嚴重受損的自行車道。她說,路面扭曲變形、地磚被掏空移除,還有某些區塊整片陷落,一旁人行道的護欄也斷裂傾倒,簡直慘不忍睹、怵目驚心,勢必造成民眾安全問題。

劉曉玫說,2月震後至今,縣府除了以天價進行香榭大道標案,還花1300萬元找Discovery拍攝地震宣傳影片、花814萬元製作「光碟與感謝函大禮包」寄給全國民眾,更花了100萬元辦餐會宴請3000賓客,卻放任步道繼續支離破碎,讓許多騎車經過的遊客及居民抱怨、吐槽。

她說,縣府寧要香榭大道的千年地磚,也不管道路殘破不堪,簡直就是「卸責推託、毫無擔當!」對於東大門夜市內外破碎地磚與傾倒的路燈,及七星潭自行車道遲未修復,均以經費不足、多次流標為藉口搪塞,「完全不同於面對修繕工程哭窮的嘴臉,浪擲花蓮人納稅錢不眨眼。」

劉曉玫說,這些事情看在花蓮民眾眼裡,怎麼能不心痛,七星潭當地居民也趕來陳情,質疑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破成這樣要怎麼發展花蓮觀光,氣憤抱怨「讓我們住在這邊的人很見笑!」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彭偉族說,毀損時已設立禁止進入告示牌,但因海邊風大,原有警戒線可能被風吹斷或人為破壞斷線,至於災害復建工程補助機制,早於今年3月7日向中央提報爭取補助該區災修工程經費1200萬元,但在3月31日僅獲核定補助214萬元辦理災修工程,造成工程發包困難、多次流標,直至9月4日才完成工程決標,近日即將開工施作,預計趕在11月中旬前完工。

花蓮七星潭步道震後半年未修繕,激起地方民怨,其中一名阿伯還怒譙縣府「讓我們住在這邊的人很見笑(丟臉)!」(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七星潭步道震後半年未修繕,激起地方民怨,其中一名阿伯還怒譙縣府「讓我們住在這邊的人很見笑(丟臉)!」(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