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台中登革熱新增3例確診 開罰雜草叢生2地主

登革熱防疫,台中市環保局查報土地雜草叢生、土地遭棄置廢棄物或堆置雜物等,限期未改善將開罰。(記者蔡淑媛翻攝)

登革熱防疫,台中市環保局查報土地雜草叢生、土地遭棄置廢棄物或堆置雜物等,限期未改善將開罰。(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9/08 20:5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登革熱疫情今天再新增3名確診病例,累計共50人,其中,大里區新確診病例在上中旬發病,做過快篩為陰性,經2次採血檢出罹病,另2人則是南區德義、南門里群聚感染,環保局也對太平、霧峰兩處土地雜草叢生,地主屢勸不改善開罰。

衛生局說,新增確定病例為大里立德里60歲婦人,是農心農場附近的菜農,8月中旬出現發燒、噁心、嘔吐就醫,做過登革熱快篩為陰性,同步採血檢驗無法判定,後來又再採血檢驗才確診。

另2名新增病例為南區德義里47歲婦與南門里70多歲的老翁,都在上月底發病,由於同里都有確診個案,研判是為群聚感染所致。衛生局說,全市目前累計共50名病例,仍有3人住院,其他均已康復。

而病媒蚊白線斑蚊晚上習慣棲息於樹叢、草叢,環保局除了疫情熱區噴藥消毒,環衛科長陳泓璋說,在太平和霧峰區各發現有空地雜草叢生高度超過50公分,要求地主限期除草不聽,依台中市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開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後續會加強噴藥、列管,如果地主仍不除草,會加重開罰。

環保局說,台中市全市為登革熱高險風區,而東區、南區、西區、北區、大里、太平、北屯、霧峰、烏日發生登革熱群聚傳染列為疫情熱區,由於主要傳染病媒蚊為白線斑蚊,晚上棲習樹叢、草叢,除了噴藥消毒,也必須剪除雜草,滅蚊效果才會好,因此加強巡查環境髒亂點,如果括雜草叢生、土地遭棄置廢棄物或堆置雜物等,限期3至7天不改善將開罰。

防堵登革熱,台中市政府派員加強髒亂點、草叢清理。(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堵登革熱,台中市政府派員加強髒亂點、草叢清理。(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