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植物人慶百歲 淺淺微笑表喜悅

張老奶奶因腦中風後呈植物人狀態,入住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今年滿100歲,院方準備了插著百歲蠟燭的蛋糕替她慶生。(圖由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提供)

張老奶奶因腦中風後呈植物人狀態,入住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今年滿100歲,院方準備了插著百歲蠟燭的蛋糕替她慶生。(圖由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提供)

2018/09/07 17: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張老奶奶,因腦中風後呈植物人狀態,入住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今年滿100歲,院方準備了插著百歲蠟燭的蛋糕,替她慶生;院方表示,雖張老奶奶無法言語,但嘴角露出淺淺微笑,似乎也感受到歡度生日的喜悅。

院方表示,張老奶奶於6年前因腦中風後,呈植物人狀態,4年前入住創世苗栗院,每天有專業護理人員24小時輪值,替老奶奶翻身、拍背排痰、更換褥墊、沐浴清潔,細心照護,讓年邁的老奶奶身體狀況穩定、氣色紅潤,家人也經常來院探視陪伴,共享天倫之樂。

苗栗分院成立已17年,提供植物人在院安養、到宅雙軌服務,持續幫助在地的弱勢植物人家庭。在各界支持下,今年5月取得擴院使用執照,新增43個床位,可容納87位植物人,舒解更多家庭的困境,但安養經費倍增,盼各界愛心支持。

面對龐大安養經費,苗栗分院也將於8日上午8點30分,到下午5點,於苗栗英才夜市舉辦「愛心處處飄、傢俱愛心義賣」活動,各項傢俱應有盡有,全部三折起,所得將全數用於植物人安養與到宅雙軌服務經費,歡迎鄉親共襄盛舉。愛心專線:037-275848,羅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