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超生太犯規 豐滿垂地太誘人

溪州鄉三條圳上木瓜節實纍纍,豐滿碩大模樣吸引路人目光。(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鄉三條圳上木瓜節實纍纍,豐滿碩大模樣吸引路人目光。(記者陳冠備攝)

2018/09/04 21:45

首次上稿 17:05
更新時間 21: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裡的木瓜也太會生了!

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圳上種有一排木瓜樹,近日進入結果期,每顆木瓜樹結實纍纍近百粒,也把木瓜樹壓得彎腰,快要喘不過氣,離譜的是還有木瓜受不了地心引力,已經大垂到地,豐滿誘人的奇景,令路過民眾看得嘖嘖稱奇。

木瓜農民表示,去年第一次種木瓜,約種200棵,平時穩定施肥,加上一旁就是三條圳,因此養份水分充足,配合今年天氣溫和,結果期相當順利,可是沒料到會生這麼多果實,每棵木瓜樹少則50顆以上,多則破百顆,果量相當驚人,有些木瓜甚至長太大垂到地上,可是還沒完熟還不能採收,採收期還要一個禮拜。

縣議員李俊諭說,溪州農村常有人種木瓜,多半是長在樹端,像如此一成排,樹身長滿果實,多到長到地上的實在少見,其中一株重到斷裂,依然繼續長,木瓜的旺盛的生命力令人大開眼界。

對此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王仁晃表示,這種高產量的木瓜樹屬台農2號,比一般木瓜產能多3到5倍,每株結果量通常約50顆左右,但這位農民很厲害,能種出產量多1倍的木瓜,超生明顯,但木瓜最注重樹葉茂盛行光合作用補充養分,從圖片看來這些木瓜樹葉稀疏,恐造成果實提早轉色假熟,影響果肉甜度,另外木瓜垂地容易有水傷,疫病產生可能,種植時仍應適當疏果較佳。

相關影音

木瓜盛產爆量,果實抵擋不了地心引力垂到地上。(記者陳冠備攝)

木瓜盛產爆量,果實抵擋不了地心引力垂到地上。(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指著木瓜表示,第一次種就爆量盛產,感到意外。(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指著木瓜表示,第一次種就爆量盛產,感到意外。(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