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熊鷹獵捕山羌畫面曝光 鳥友驚嘆「吉霸分」

熊鷹獵捕山羌的珍貴畫面。(鳥友張祐誠提供)

熊鷹獵捕山羌的珍貴畫面。(鳥友張祐誠提供)

2018/09/04 09: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被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的熊鷹,在野外難得一見,傳說牠會獵捕台灣獼猴、山羌,但少有人目擊過。鳥友張祐誠昨天(9月3日)在大雪山林道意外撞見熊鷹捕捉山羌,而且還拍下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消息傳出,鳥友驚嘆不已,大讚「吉霸分」。

拍鳥俱樂部社員張祐誠,從事野鳥攝影有7、8年,他獨鍾拍攝台灣猛禽,尤其以大型的林鵰和熊鷹為主,他前後花了6年的時間,終於捕捉到傳說中熊鷹獵捕山羌的畫面。

張祐誠說,他目前算半退休狀態,空閒時經常前往大雪山林道拍攝猛禽,昨天上午10點多,在大雪山林道21公里處,意外發現遠方1隻熊鷹捕捉1隻山羌,從天空而下,飛行速度非常快,當時他未設定連拍,按下快門只拍到1張,短短只有2、3秒的時間,熊鷹便消失在山谷中,根本來不及拍下第2張。

台南市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熊鷹是台灣體型最壯碩,也是最重的猛禽,主要棲息於台灣中低海拔闊葉林,屬於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身長約63至80公分,雙翼展開可達140至165公分,會獵捕飛鼠、藍腹鷳、爬蟲類、小型哺乳類動物,甚至獵捕台灣獮猴、山羌也時有所聞,但能目擊拍到畫面者少之又少。

黃蜀婷說,社員張祐誠昨晚在群組分享他拍到精彩的畫面,鳥友驚嘆不已,稱讚是難得一見的美拍,大讚這畫面「吉霸分」,還有人開玩笑說,「可以列入金氏紀錄了」。

熊鷹屬於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鳥友張祐誠提供)

熊鷹屬於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鳥友張祐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