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公園停車空間減 營業「老司機」入園將收停車費

鵝鑾鼻公園停車空間減,當地營業車入園將收停車費。(記者蔡宗憲攝)

鵝鑾鼻公園停車空間減,當地營業車入園將收停車費。(記者蔡宗憲攝)

2018/09/03 23:4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觀光旅遊業面臨大海嘯,但這幾天又傳出「收費」消息。鵝鑾鼻公園因為整修造成停車位縮減,為落實營業者使用付費,墾管處宣布將針對入園的「本地」營業車輛及「白牌車」收取停車費,引發部分業者痛罵「落井下石!」墾管處強調,當地居民福利不變,非營業車輛不會收費,才符社會公平正義。

「為什麼當地人還要收停車費?」最近開車進入鵝鑾鼻公園的司機們相當納悶不滿,因為行之有年的當地居民停車免費,竟然無預警被取消,認為墾管處罔顧對地方的承諾,甚至沒有任何說明會或緩衝期,對慘澹的生意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鵝鑾鼻公園停車場,大型車收費60元、小型車40元、機踏車10元,看似收費不高,旅遊業者卻認為這項規定,擺明衝著「白牌營業車」而來,因為不少白牌車司機帶客人進入公園後,車子會放在停車場休息等待,這項措施讓他們「奇檬子」相當差。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免費停車及入園回饋是針對一般居民,做生意車輛沒有道理不付出成本,即日起將請停車場人員針對營業大、小型車司機收停車費,固定路線的公車客運進入迴轉未收費,久停休息則須收費;至於如何辨識「白牌車」或私家車司機,墾管處強調「收費人員都認得這些老司機。」

鵝鑾鼻公園停車空間減,當地營業車入園將收停車費。(記者蔡宗憲攝)

鵝鑾鼻公園停車空間減,當地營業車入園將收停車費。(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