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文朗讀節跨越高屏溪 明起恆春登場

獨立書店是此次朗讀節的主題之一,圖為屏東市「繫.本屋」。(記者羅欣貞攝)

獨立書店是此次朗讀節的主題之一,圖為屏東市「繫.本屋」。(記者羅欣貞攝)

2018/08/31 09: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第六屆的華文朗讀節將首度跨越高屏溪,開拔到屏東縣,9月1日起至10月10日,從屏北到屏南,從藝文空間、獨立書店及走訪恆春古城、東港漁市場等,30餘場主題講座,由跨界名人、作家共讀分享,以城市朗讀、導覽走讀的方式,帶領民眾細細品味屏東。

網路興盛,讓不少傳統實體書店紛紛熄燈,不過,近來屏東地區獨立書屋一家接著一家開,不只返鄉青年,也有南漂青年因為愛上屏東而選擇在當地創業,這些書屋分佈在屏東市、東港、小琉球、恆春半島,展現新文青閱讀思潮。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華文朗讀節是朗讀的節慶,卻超越了朗讀。屏東縣結合了在地書屋,以跨領域的多元主題,規劃講座、走讀活動,邀請導演吳念真、三金設計師方序中、舞蹈家許芳宜、音樂創作者黃瑋傑、董事長樂團吉董、作家陳耀昌、楊富閔、謝旺霖、林黛嫚、詩人李敏勇、許悔之等人。

活動場地包括孫立人將軍行館、青創聚落、屏東美術館、繫.本屋、東港有情書以及恆春小兔仔書窩、紅氣球書屋,也安排旅遊作家郭銘哲、許傑等人帶領走訪屏東夜市、東港老街探索美味地圖。

由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發起、已邁入第六年的華文朗讀節,除了延續往年台北及高雄兩地,與首度參與主辦的屏東縣,帶進一地一亮點的城市主題,台北「讓想像力自由」;高雄「打破圍牆」;屏東「流動的邊界」,都是以突破框架讓自由無限延伸為主體 ,從文學、設計、建築、音樂、戲劇、電影接力,期待三城一線,匯聚思想風暴成花火。

華文朗讀節屏東場9月1日從最南端恆春在地書屋起跑,以講座搭配月琴彈唱。10月4日下午2時在青創聚落,由吳念真及方序中為華文朗讀節進行開幕對談,活動各場次皆免費入場,詳細報名事項可上華文朗讀節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