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開學!恐龍和機器人太有趣 小一新生忘了哭

草屯鎮虎山國小請出機器人和AR恐龍,讓新生既新鮮又開心,忘了要哭。(虎山國小提供)

草屯鎮虎山國小請出機器人和AR恐龍,讓新生既新鮮又開心,忘了要哭。(虎山國小提供)

2018/08/30 17:0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開學日,為了轉移小一新生的注意力,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請出AI機器人和AR恐龍,恐龍會從書中跑出來,機器人還會聊天,因為新鮮有趣,多數新生都忘了焦慮,開心地度過開學日。

少子化的趨勢,在今年龍年生的小一新生身上有趨緩的現象,南投縣多數國小的一年級新生都有增加,各國小為了讓新來的小朋友很快就適應環境,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草屯鎮虎山國小更是請出機器人和恐龍,利用AI和AR科技,讓小一新生忘記焦慮,開心地說「明天還要再來!」。

虎山國小從新生進校門開始就準備一連串的節目,且讓家長參與闖關遊戲、一起唱跳,還幫每名新生拍照、教打公用電話、如何上廁所,還有羊奶當點心,而最讓小朋友驚艷的,就是以大電視投射出AR的恐龍影像,小朋友可以操作機器,還可跟恐龍合照,而當恐龍從書中跑出來,還會有擬真的叫聲時,每個新生都非常興奮。而機器人會跟小朋友對話,還會幫小朋友拍照,更讓新生們樂不可支。

校長葉兆祺說,小一新生在下半段時間回到教室,家長被請到活動中心,新生們有了上半場的有趣活動,到教室後多數已適應新環境,僅有一個小朋友看不到阿嬤,哭著要找阿嬤,所幸老師很快就安撫他的情緒。

虎山國小新生在家長陪同下玩遊戲,紓緩緊張心情。(虎山國小提供)

虎山國小新生在家長陪同下玩遊戲,紓緩緊張心情。(虎山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