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蓮霧保險開賣1個月 約70戶可望獲理賠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三合一天氣參數型蓮霧保險已上市。(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三合一天氣參數型蓮霧保險已上市。(記者羅欣貞攝)

2018/08/30 12: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繼去年推養殖水產保險後,第2張由縣府主導開發的蓮霧保險上月(7月)開賣,有約78戶投保,此波豪雨雨量已達門檻,初步估計約有70戶可獲理賠。

屏東縣蓮霧產量佔全國7成以上,加上產區農民對蓮霧保單有迫切需要,因此屏東縣政府邀請敬約保險經紀人公司及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歷時2年多開發全國第一張天氣參數型蓮霧保單,開發期召開多次農民座談會,了解農民需求方向。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張保單屬天氣參數型,保障颱風期間的強風造成的損害、全年度豪雨造成的損害及低溫造成的損害,有3種保障,此外,免勘災也是特點,氣候指數達契約約定的門檻即辦理起賠,且理賠迅速,讓農民快速取得復建所需資金。

屏縣農業處說明,縣府3月起相繼於每一個試辦區域鄉鎮農會辦理蓮霧保單說明會,保單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審查核准後,於107年7月23日起正式銷售,為減少農民負擔保費部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貼1/2及屏東縣政府給予補貼1/4,每公頃最高補助上限分別為3萬及1.5萬。

該保險先以屏東縣高樹鄉、鹽埔鄉、內埔鄉、南州鄉、枋寮鄉、佳冬鄉、林邊鄉及東港鎮等8個鄉鎮為優先試辦區﹐目前已有78戶農民投保,此波毫雨已達理賠門檻,除了部分投保時間較晚的農戶,其餘約70戶可望在近期內獲得理賠。

蓮霧保險費率表。(記者羅欣貞攝)

蓮霧保險費率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蓮霧保險地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蓮霧保險地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