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赴鳳山慰問災民 提出隱形滯洪池

陳其邁前往鳳山慰問災民,提出隱形滯洪池概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前往鳳山慰問災民,提出隱形滯洪池概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8/29 15: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雨勢仍不小,但已有緩和現象,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前往鳳山慰問災民,他強調將強化鳳山治水,讓寶業里滯洪池加倍發揮效果,也提出隱形滯洪池概念。

高雄今早仍出現急降雨,但中午過後雨勢已緩和,民眾開始恢復家園,陳其邁一早就前往鳳山區文德里一帶,探訪淹水住戶,了解淹水原因及排泄水路問題。

陳其邁表示,淹水是由於昨日0時起的強降雨,造成寶業里滯洪池水位滿載,清晨5時又降下另一波強降雨,滯洪池的水渲洩不及,上游文德里雨水滿溢、排泄不及,導致淹水災情,滯洪池雖吸納了高達5個小時的降雨量,但仍不敵第二波大雨。

陳其邁認為,除檢討排泄水路問題外,也重申未來應採取「全流域治水」的政策,更提及今年參訪德國的經驗,可借鏡漢諾威Kronzberg社區經驗,以全民參與的方式,來規劃隱形滯洪系統計畫成果,透過高比例、高品質的社區綠化庭園與公共設施,作為海綿城市尋求滯洪的載體,形成隱形的滯洪池。

陳其邁表示,在該區文龍路附近,有一塊約1公頃的公有地,未來他會向中央爭取預算,帶入「隱形滯洪」概念,以綠化庭園方式,將該地建設成有滯洪池功能的公共設施,加倍下游寶業里滯洪池功能。

陳其邁強調,全球先進國家面對極端氣候,都已朝向智慧防災的最新治理思維發展,同時要強化排水基礎建設,讓城市在最短時間內復原。

陳其邁(左)前往鳳山慰問災民。(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左)前往鳳山慰問災民。(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