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包擋車「造浪」應急 小村居民盼裝「擋水神器」

南州萬華村遇雨又淹水。(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萬華村遇雨又淹水。(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28 20: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波大雨在屏東降下大雨,但傳統遇雨易發生災情的村落如佳冬羌園、新園鹽埔等躲過雨災,卻仍有不少傳統災區的排水工程「因雨現形」,其中被居民稱為「蟬蜍灑尿就淹水」的南州鄉萬華村,災情依舊,災民只能拿沙包應急。

被網友戲稱「擋水神器」的擋水閘門,其實在八八風災後早在林邊、佳冬等地已透過補助後裝設且相當盛行,但緊臨林邊的南州萬華村未裝擋水閘門的人不少,只能透過沙包應急擋水。

「越晚水漲越高!」全台降雨最多的新園鄉水已消退,居民抱怨,說到屏東淹水,以往都只想到林邊及佳冬,但這幾年林邊水患逐漸減少,與林邊鄉1線之隔的南州鄉萬華村卻仍是下雨易淹,這波降雨積水昨晚又開始漲起來,且還是越夜漲越高。

南州萬華村可說是附近地區地勢最低的村落,居民更相傳為「蟬蜍撒尿就淹水」,就是因為排水不良下雨就淹,投訴者指出,這個地方排水很糟,每到下雨居民就擔心受怕,因為不知道何時水會漲入民宅,尤其今天其它地方水開始退了,南州卻是越漲越高。

萬華和緊臨的林邊鎮安村可說是下雨後的淹水熱點,目前縣政府正在進行整治連通兩村的函仔口橋上下游,盼能解決水患。居民並呼籲車輛行請放慢車速,別「造浪」沖入民宅。

南州萬華村水患依舊,鄉代劉美吟幫忙搬沙包給居民擋水。(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萬華村水患依舊,鄉代劉美吟幫忙搬沙包給居民擋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