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母節 「956樂團」捎愛 樂音陪阿公阿嬤

「956樂團」捎愛演奏,陪伴長青養護中心阿公阿嬤們歡度「祖父母節」。(記者陳賢義攝)

「956樂團」捎愛演奏,陪伴長青養護中心阿公阿嬤們歡度「祖父母節」。(記者陳賢義攝)

2018/08/26 12: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今是「祖父母節」,台東關山「956樂團」捎愛,以悠揚樂音陪伴長青養護心中心的阿公阿嬤,還送上人氣最夯的「關山米乖乖」,「天黑黑」、「四季紅」、「滿山春色」等音樂響起,阿公阿嬤嘴裡吃甜甜,還開心的跟著啍唱,滿室溫馨,好不開懷。

政府訂定每年8月第4個週日是「祖父母節」,藉此鼓勵社會甚至家庭能重視長者,意義非凡,956樂團的探望,讓平日在養護中心生活作息規律的阿公阿嬤們,生活增添驚喜,神情變得好愉悅。「天黑黑袂落雨,阿公仔舉鋤頭袂掘芋」這朗朗上口的台灣童謠節奏,讓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們開心的跟著哼唱。

956樂團的團員除了阿公輩的薩克斯風手羅雙喜外,餘4位都是國、高中生,為了取悅阿公阿嬤們,精心挑選好幾首老歌。團員胡說表示,有的歌曲如「天黑黑」、「四季紅」、「滿山春色」等,年代都比自己的爸爸、媽媽還久遠,仍然賣力表現,幸好阿公阿嬤都很捧場。

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得知樂團要去用音樂陪伴老人家,特地贊助目前市場紅不讓零嘴「關山米乖乖」。邱阿公邊聽老歌邊吃著米乖乖,直說這就是老年生活最棒的享受了。結束之際,阿公阿嬤依依不捨跟樂團說可不可以逢年過節都來,團員允諾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