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國中小餘裕空間 粗估上千間教室可運用

縣府粗估,縣內100間國中小餘裕空間,可設置千間教室。(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粗估,縣內100間國中小餘裕空間,可設置千間教室。(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22 20:27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20:2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將興中國中餘裕空間移撥給華德福使用的政策因外界反彈喊卡,不過,縣府仍盤點縣內100間國中小餘裕空間,粗估有千間教室將妥善運用;另外,縣府昨也針對將議處興中國中校長李俊緯發表聲明,強調李俊緯以縣議會依地制法無拘束力的決議抗命,將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議處。

宜蘭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縣內國中小的空教室也越來越多,依據縣政府的盤點,106學年度全縣國中有35間空教室,國小有67間,還有6間廢校國小,這些空間為了避免荒廢,都急需活化再利用。

107學年度即將與暑假結束後到來,縣府為更確實活化縣內國中小餘裕空間,已啟動全縣100所國中小餘裕空間的盤點與調查,除要求各校回報,縣府也將派員到各訪視確認,預計相關作業能在10月20日前完成。

根據全縣100所國中小回報的空間,縣府依據教育部訂定的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相關規定推算,所有餘裕空間共可設置千間教室;教育處指出,學校回報的資料,有些空間確實閒置,沒再使用,有些則是低度使用,將再派員實地到各校盤點,依據各校發展特色來評估,確認這些空間確實可供活化使用。

教育處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經過實地盤點後,縣內可供活化使用的空間,約只剩下100間教室左右,縣府打算提供這些空間,讓民眾申請使用,例如作為托嬰中心及非營利幼兒園等。

另外,五結鄉興中國中清點餘裕空間給華德福的事件,引發外界強烈反彈,縣府決定議處興中校長李俊緯,但外界頗有微詞,縣府昨再發聲明,強調李以依地制法規定,縣議會無拘束力的決議,函文上級機關抗命,不確實清點校內餘裕空間,將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議處。

宜蘭縣興中國中爭議,至今仍餘波盪漾。(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興中國中爭議,至今仍餘波盪漾。(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