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外航超愛招台灣空服員?業界人士分析3大原因

卡達航空2年內來台招考3次。(法新社)

卡達航空2年內來台招考3次。(法新社)

2018/08/18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服員因為薪資高、待遇好,是不少台灣年輕人嚮往的行業,很多外國航空也常會招聘台灣空服員。業界人士就分析,外國航空喜歡招台灣空服員有3大原因,分別是薪資比別國低、英語能力好,以及服務態度佳。

據《經濟日報》報導,日航、全日空、澳航、新航、菲律賓亞航、廈航等外國航空今年都有在台灣招聘空服員,而且卡達航空更是在2年內來台招考3次。

瑞秋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表示,台灣人因為英文能力好,許多日本航空會找台灣空服員飛歐美線。而且台灣空服員服務態度與效率也佳,被外航公認親切又勤勞,加上外航薪水會照當地國民所得做薪資分配,台灣跟日韓比起來就「物美價廉」。

不過前外航空服員林小姐表示,要應徵外航並不簡單,面試會比國籍航空更活潑多元,也不像國籍航空可以預先準備,有的團體考試需要共同完成一個拼圖,藉此觀察溝通與領導能力,不過外航空服員的假也多、班表較彈性,也沒有嚴格的學姐學妹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