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台灣40「魔法少女」 齊聚「充電」推性別平權

「2018亞洲魔法少女電力營」開幕 ,來自亞洲20名女孩與台灣20名女孩藉著營隊活動彼此交流,推動性別平權,帶回自己的國家,影響更多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8亞洲魔法少女電力營」開幕 ,來自亞洲20名女孩與台灣20名女孩藉著營隊活動彼此交流,推動性別平權,帶回自己的國家,影響更多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17 20: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與勵馨基金會共同主辦4天3夜的「2018亞洲魔法少女電力營」,今天舉行開幕活動 ,由來自亞洲20名女孩與台灣20名女孩,要藉著營隊活動彼此交流,推動性別平權,並帶回自己的國家,影響更多人重視性別平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社會局長呂建德、消防局長蕭煥章、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副處長鄧華玉、文化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魏秋宜、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世界NGO日」創辦人Marcis Liors Skadmanis、立法委員何欣純、陳曼麗、中華民國海軍少尉胡家琳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鼓勵女孩活出精彩人生。

開幕活動由尼泊爾女孩碧芭娜.莎瑪(Bipana Sharma)、馬來西亞女孩李淑怡、勵馨Formosa女兒獎台灣女孩林苡萱、方思穎等人代表迎女兒旗進場,共同倡議「女孩宣言」。

營隊邀請來自蒙古、日本、香港、越南、馬來西亞、尼泊爾、印尼、吉爾吉斯、塔吉克等國家地區20名女孩,其中包括2015年亞洲女孩人權獎得主尼泊爾碧芭娜.莎瑪。台灣女孩則有畢業於美國海軍少尉的胡家琳等20人。

林佳龍說,要打造台中成為善待女孩最宜居城市,就任台中市長後,更積極打造「台中女兒館」,成為全台灣第一座專屬女孩的場所,目的是讓女性除了學校,有一個專屬空間可以培養專業興趣、展現才華。

林佳龍說,台中在霧峰光復新村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很開心這次營隊活動與勵馨基金會合作,選在光復新村舉辦,這是很合宜地點,除了希望促進更多國際交流在台中,也期盼藉活動鼓勵女孩發掘自我。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女孩日」精神是「投資女孩就是國家最聰明的投資」,活動目標是empower girl(培力女孩),期盼透過交流,將學到的女孩能量帶回國家,影響更多人重視性別平權。

畢業於美國海軍官校的胡家琳說,她秉持著「身為女生跟別人並沒有不一樣」的精神在挑戰中堅持下來,當看到美式足球員的男同學趴在地上做伏地挺身,看起來真的很累,不過別人能堅持的、自己就能堅持!

相關影音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見證女孩們宣誓(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見證女孩們宣誓(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