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不舉手 司機沒停卻遭投訴 奧客:何時能看到司機被懲處?

被投訴過站不停的司機無奈PO文「要搭公車,舉手攔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被投訴過站不停的司機無奈PO文「要搭公車,舉手攔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8/16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搭公車,舉手攔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一名公車司機今日在臉書PO文抱怨,10幾名民眾都不舉手攔車,開回總站時,卻被告知他被投訴,,原因是「過站不停!」

司機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15日遇到約8至10位民眾要搭車都不舉手,於是直接開走,但隨後他從後照鏡看到一位背著小孩的媽媽轉頭看了人群,趕緊舉手示意要搭車,但後面已開來另一台車,他評估無法停下來讓民眾上車,因為有可能會有追撞的情況發生,因此只好開走。

但當他把車開回總站後,卻被民眾投訴他過站不停,他表示,車上沒人下車,站牌也沒人舉手「表示沒人要搭乘」就會開走,但這次被投訴讓他覺得很無奈,明明沒人舉手攔車,卻被投訴過站不停,投訴者還問說「要何時才能看到司機被懲處?」,讓他憤怒地說「難怪客運司機到處缺人」。

貼文底下引起網友討論,多數網友認為舉手攔公車是台灣的常識,更回應指「司機辛苦了」、「台灣奧客真的很多」,也有網友建議仿效日本「站站都停」。

搭公車不舉手 司機沒停卻遭投訴。(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搭公車不舉手 司機沒停卻遭投訴。(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