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竹縣國中小 9月起擬恢復免費營養午餐

竹縣國中小9月起擬恢復免費營養午餐。示意圖為竹市學童吃營午。(資料照)

竹縣國中小9月起擬恢復免費營養午餐。示意圖為竹市學童吃營午。(資料照)

2018/08/14 11:3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家有國中小孩子的父母注意了,新竹縣政府早上剛通過縣務會議,將從108年度公務預算中墊付1億6289多萬元,全面恢復國中小學生的免費營養午餐,而這項縣務會議的決議如無意外,可望在下週議會的臨時會中過關,新竹縣的中小學生今年9月開學後,又將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可吃了!

新竹縣長邱鏡淳直言,由於恢復免費營養午餐是下屆新竹縣長參選人們的共同政見,因此縣府財主單位才勉為其難努力調度財源來支應。

他說,這個免費營養午餐屬於中央審計單位眼中的非法定社福支出,但他這段時間下鄉發現,不僅便當店生意不好,就是餐廳也受到影響。特別是近來因為國家年金的改革讓地方鄉親叫苦連天,他在同感民眾的心情、評估有其必要下,也順應議會的要求和心聲,請縣府財主單位努力調度財源,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決定啟動墊付案的。

如果加上從本月中開始要補發的2016年8~12月的老人年金近4億4000多萬,這2項支出相加起來就將近要花6億元,這也是縣府團隊過去撙節開支,大家共同努力才有辦法因應的瓶頸。

另外,前述補發的老人年金,只要2016年8~12月期間有被列冊的長輩,從本月開始將於每月月中逐月補發、每人3000元,平均每月大約是8400萬。本月的付款憑據近日已從社會處送到了財政處,最快可望本週就可以發出。

另外,新竹縣員警和消防員的超勤津貼,過去從造冊、審核、到正式發放大約要歷時3個月的作業時間,因為財政的改善,從8月份開始,縣府財政處採行「隨到隨撥」的方式,也就是只要財政處一收到警局、消防局的超勤名冊,立刻就會撥款發出。

新竹縣的警、消2局過去針對當月的超勤名單和超勤時數大概需時1個月造冊,次月送抵縣府財政處後,因財政的困難加上審核需時,所以往往實際想要領到手,大概還要再等2個月。

財政處表示,因為財政惡化的狀況明顯改善,今年年初就曾提早加發1個月超勤,這次7月底他們收到警局和消防局送來的名冊後,8月初就立刻發放,所以目前2局同仁的超勤都已經領到6月份的,未來也會以此名冊「隨到隨撥」的方式,給警局和消防局基層同仁鼓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