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逾1米長綠鬃蜥 出沒三爺溪

三爺溪一帶發現外來種綠鬃蜥出沒。(呂維胤提供)

三爺溪一帶發現外來種綠鬃蜥出沒。(呂維胤提供)

2018/08/10 16: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三爺溪綠鬃蜥出沒注意!

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農業局及經發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呂維胤說,最近接獲許多農民的陳情與投訴,在三爺溪一帶發現外來種綠鬃蜥出沒,嚴重危害農作物及農民生計,要求農業局應防患未然,趁著10月至12月交配期間,務必做好準備對策及防護措施,將農民的傷害降至最低。

農業局說,三爺溪一帶是目前在台南地區綠鬃蜥最大棲地,去年曾捕捉100多隻,目前屏科大有進行綠鬃蜥調查,屆時會依棲地分布進行防治,像三爺溪一帶的環境棲地也有在進行處理,只要棲地不適合牠們棲息,綠鬃蜥離開這棲地,要存活也就比較困難。

呂維胤指出,綠鬃蜥成長初期體長不過30公分左右,吃植物樹葉維生,許多人當寵物飼養,但成長及繁殖能力相當強盛,體型最大可達1、2公尺、每次產卵數十顆不等,每年10~12月交配產卵,1~5月繁殖,在台灣天敵少,又因為多數棄養問題,少天敵、繁殖力強,近年成長數量驚人。

他說,尤其是南區、仁德區三爺溪一代,是綠鬃蜥非常適合生存的棲息地,這不僅危害農產品、農民生計,即便是一般人看到超過1公尺長甚至接近2公尺長,比一個成年男子長高還長,相信不被嚇到都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