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砸傷遊客 縣府暫時封閉五峰旗所有步道

礁溪五峰旗今驚傳落石砸傷人2名美國籍遊客的意外,縣府將封閉風景區內的步道。(記者林敬倫翻攝)

礁溪五峰旗今驚傳落石砸傷人2名美國籍遊客的意外,縣府將封閉風景區內的步道。(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8/10 14: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第2層瀑布,今傳出落石砸傷人的意外,1男1女均20歲的美國籍遊客,在五峰旗第2層瀑布下水潭戲水時,被突如其來的落石砸傷,消防員立即前往將傷者送醫,幸無生命危險,受傷2人也已離院,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指出,這是第2層瀑布首次落石,將暫時封閉風景區所有步道,全面檢視岩石風化程度,會封閉多久還要評估。

五峰旗是宜縣知名風景區,有步道、山景、瀑布、蟲鳴鳥叫,相當受到歡迎,去年就吸引75萬人次遊客,僅次於梅花湖。五峰旗共有3層瀑布,但通往第3層瀑布的步道因為颱風坍塌已封閉3年,遊客只能抵達第1、2層瀑布遊玩。

美國籍女子Emily Ding與友人1日來到台灣找同為美國籍,在台南某大學當交換學生的AlexAnder玩,3人相約今來到礁溪五峰旗第2層瀑布下的水潭戲水,約11點54分左右,山上突然傳出幾聲巨響,隨後大小落石就從山頂落下,水潭遊客驚叫逃離。

Emily Ding與AlexAnder剛要逃離,就被落地後反彈而起的石頭砸傷,Emily Ding受頭部外傷,AlexAnder則是左手臂擦傷,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搶救,先緊急為傷者傷口消毒後,隨即背運2人下山就醫,所幸都是受到輕傷,無生命危險,離院後3人就搭火車繼續接下來的旅遊行程。

據Emily Ding指出,與朋友1日到台灣找AlexAnder玩,沒想到,在五峰旗戲水時,山頂突然落石,砸到旁邊石頭後再砸傷他們,石頭大小不一,數量非常多,當下有受到驚嚇,但經送醫包紮後,心情已經平復許多,他與友人預計12日返國,接下來會先返回台北。

風景區管理員指出,這是五峰旗第2層瀑布第一次有落石發生,研判有可能是山羌等動物在山上走動,才會造成山坡土石鬆動,讓石頭落下;工商旅遊處指出,為了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五峰旗風景區的所有步道,並派遣技師進駐,針對園區內的岩層全面檢視,研議是否要設置保護設施,何時重新開放,仍待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