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為選舉? 屏東連續4個月人口回流

屏東出現人口回流,是否與選舉有關受關注。(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出現人口回流,是否與選舉有關受關注。(記者侯承旭攝)

2018/08/06 17:1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人口近4個月連續出現遷入多於遷出的現象,是否與選舉有關引發關注,縣府通報各戶政事務所,一旦發現人口異常遷徙立即通報檢調。

屏東人口連續十餘年減少,除了出生率低迷外,人口外流也是主因,但從今年4月起,卻連續出現人口回流現象。

根據分析,4月份人口回流,主因是屏東市從今年3月起實施生育補助,加上新埤鄉為了保住人口1萬大關、鼓勵回鄉入籍,都與選舉無關。

不過,5月至7月的人口回流,主要都集中在8個原住民鄉鎮與離島琉球鄉。部分平地鄉鎮也有類似狀況,但非連續發生。

內政部日前通令全國各縣市戶政事務所,因年底選舉逼近,凡出現人口異常遷徙,須通報檢調,以杜絕「幽靈人口」。

屏東縣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基於憲法保障的遷徙自由,是否涉及「幽靈人口」,還須進一步查證,若這些遷入的人口都參與投票,且與特定候選人有關,就有觸法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