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車汰換840輛 平均車齡降至4.8年

中市客運業者9年來汰換840輛老舊公車,並多改採低地板公車。(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客運業者9年來汰換840輛老舊公車,並多改採低地板公車。(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04 16: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推廣綠色交通運輸,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公車汰舊換新,協助客運業者爭取中央補助,交通局今天說,自2010年至今累積已汰換超過840輛老舊公車,公車平均車齡更由2008年的8.2年降至目前的4.8年,六都車齡最低。

市府指出,目前台中市的公車數超過1400輛,客運業者自2010年迄今已汰換超過840輛老舊公車;公車平均車齡也因此由2008年的8.2年降至目前的4.8年,其他五都平均車齡都在5年左右,台中市明顯領先。

為響應低碳運輸及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交通局將持續鼓勵客運業者汰換老舊公車,並以低地板公車及電動公車優先,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減輕業者購車負擔,以持續推動台中市低碳大眾運輸環境,有效降低市區公車廢氣排放汙染。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中市10年前的公車大多數為有階梯的普通大客車,對於嬰幼兒車、行動不便及長者不友善,且舊車款未裝設車外LED路線顯示器,民眾常反映夜間不易辨識路線編號。市府為此積極推動無障礙公車服務,鼓勵客運業者購買低地板公車。

市府推動公車以低地板為原則,且車外皆裝設LED路線顯示器,目前全市低地板公車有1000多輛,比例超過70%,亦已有近80%的路線配置無障礙車輛服務,遙遙領先全國多數縣市,更大幅提升市民上下車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交通局強調,為推廣綠色交通運輸,除了推出上述多項政策外,也鼓勵客運業者汰換老舊柴油公車為電動公車,總數由2015年以前的14輛,增加至目前85輛,2018年底150輛目標可望達成,有效降低柴油車輛所產生的空氣汙染,逐步建構低碳大眾運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