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聞台大遴委會恐違法 葉俊榮快閃不回應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出席「水安嘉年華」記者會,提醒學子暑假期間玩水要注意安全。(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出席「水安嘉年華」記者會,提醒學子暑假期間玩水要注意安全。(記者吳柏軒攝)

2018/08/03 12: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出席「水安嘉年華」記者會,提醒年輕學子暑假期間玩水安全,會後媒體提問有關台大校長遴選案,他將待台大呈報公文後再詳細研議,但對於台大遴委會是否違法的問題,卻直接快閃不予回應。

台大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下任校長,但其擔任台灣大獨董,與遴委、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有利害關係等,資訊未揭露、利益不迴避等情事,已有遴委日前坦承投票前不知管的相關背景,使遴選挨批不公;而數月來歷經各界調查,教育部5月4日公文否定遴選結果、要求台大重啟,台大校方6月提出訴願,校長一職至今懸缺。

昨台大遴委會發聲明,堅持遴選過程適法、管中閔當選無誤,要教育部重啟;7月16日上任的教長葉俊榮則展開溫柔溝通,並說遴委會昨日聲明相當難得。

而今天媒體提問葉俊榮,是否8月要讓管中閔上任?葉俊榮未正面回答,僅重申,希望讓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僵局往前走,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昨聲明,對於其總算有所行動感到高興,盼社會用正面角度看待,再次強調不該糾結個人上或不上的問題。

葉俊榮甚至說,面臨台灣旗艦的大學,在校長遴選過程中,竟然發生這樣子的糾結,讓社會產生更大更大的煩惱,再怎麼講都不應該的,也因此為了學生權益、台大發展、高教發展,要從制度面做好整理。

葉俊榮說,等台大校方轉了遴委會的公文之後,會妥善研議,過程中也希望社會大家更冷靜,去思考面臨這樣的困難時,怎麼做對台灣整體是最好的。

但本報記者提問,台大遴委會被指違反行政程序,您怎麼看?教育部長葉俊榮卻快閃不回應。

台大遴委會昨發布聲明,堅稱日前遴選過程無瑕疵,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受訪指出,資訊不揭露、未利益迴避絕對是重大瑕疵,在美國、日本、德國等第的大學將會判定遴選無效;律師黃帝穎也稱,遴委會並未實質補正瑕疵,昨聲明在行政法上無效;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更認為,遴委會已違反正當行政程序,應重啟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