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豐原園區「綺想童話區」打造浪漫花嫁廊道

「綺想童話區」策展人王玲玲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運用不同花卉混色,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是國內首次利用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建設局提供)

「綺想童話區」策展人王玲玲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運用不同花卉混色,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是國內首次利用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建設局提供)

2018/08/02 12: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豐原葫蘆墩展區,「綺想童話區」策展人王玲玲,打造浪漫花嫁廊道,並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在國內首次以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運用不同花卉混色,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希望藉此傳達當初父親親手為她蓋上頭紗的感動。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王玲鈴與丈夫愛情長跑17年,感情穩定的兩人以平常心舉行婚禮,但在父親為她蓋上頭紗時,她感動熱淚盈眶,因此策劃「綺想童話區」時就以花卉打造新娘頭紗,希望每位女孩都能藉由花卉新娘頭紗,獲得充滿愛情、親情的溫暖祝福。

新娘頭紗雖是以白紗為主,但王玲鈴為符合花博主題,新娘頭紗將運用不同顏色的花卉搭配,營造猶如花紋編織的活潑感,且從育苗開始就先配植,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可說是全國創舉。

建設局表示,策展團隊透過事先模擬、配色、配比,從深到淺混色試驗10多次,設計出充滿質感的花嫁廊道,希望參觀葫蘆墩展區時能找到心中最溫暖的情感。

王玲鈴畢業於東海大學景觀系,後進入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目前就讀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博士班,擅常運用地理脈絡發想策展概念,曾獲2006年新竹動物園入口優良意象設計、2011年內政部營建署優良公務員獎殊榮、2017年規劃設計新竹經國綠園道,獲得國家卓越金質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