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白花花的鈔票大玩創意 芬蘭藝術家幫林肯換髮型啦!

芬蘭藝術家Noora Schroderus讓鈔票「長出」頭髮。(授權:Noora Schroderus)

芬蘭藝術家Noora Schroderus讓鈔票「長出」頭髮。(授權:Noora Schroderus)

2018/08/02 10:0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說到「刺繡」你會想到什麼?針線活、手工藝?芬蘭藝術家Noora Schroderus要打破大眾對刺繡的既定印象,不僅一反常態不將圖案縫在布料上,最瘋狂的是她刺繡的地方竟然是一張又一張的鈔票!

除了刺繡在鈔票上,她還發揮創意讓鈔票上的偉人戴上假髮,在她巧手下林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搖身一變化身成仙杜瑞拉與紅心皇后,這種偉人變成公主與童話故事角色的落差,讓網友紛紛讚嘆她的創意。但這可不只是單純惡搞,Noora表示,透過幫紙鈔人物刺繡換髮型,不僅對比了貧富、權力,更反映了社會的刻板印象。經過Noora一番解釋後,除了佩服她的創意,是否也能更進一步反思背後代表的意義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