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公所拚觀光 打造「阿罩霧歷史廊道」

霧峰公所爭取空污基金,將健體中心旁的空地改建為一處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霧峰公所爭取空污基金,將健體中心旁的空地改建為一處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01 17: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公所為讓霧峰成為一個有特色綠色花園城市,除了將健體中心的空地,整建為一處綠地,並將本堂公園旁的阿罩霧圳,興建一條步道,可連結到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並且串連本堂公園、林家花園及公所等景點,形成「阿罩霧歷史綠廊」,讓遊客來霧峰遊玩可由點串連成線。

位於區公所旁,過去有一處健體中心,由於過去體育處委外經營,但因經營不善,包商也無力整理健體中心外的空地,造成空地髒亂,成為民眾丟垃圾之所。

霧峰區長李鴻裕在2016年決定接手營運,除了向運動局爭取預算補助,抱著回饋民眾來經營健體中心,也向環保局爭取空污基金50萬,將健體中心旁近1000平方公尺的閒置空地,進行綠美化。

整個空地有2棵大樹,其中一棵是老榕樹,因此雖然該地只有綠美化,因有大樹,讓綠地不會單調,而且公所還綠地設置了多個霧峰的特色貓頭鷹裝置藝術、石頭休憩椅,讓整個綠地如同一個公園。

由於霧峰公所附近有很多歷史建物,如長青學苑、林家花園,另外,還有以文圖書館、公所、衛生所、本堂公園等,公所認為可以把景點串連起來。

霧峰公所旁的綠地,跟本堂公園隔著一條成功路,而本堂公園旁邊是一條阿罩霧圳,目前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在圳旁興建了200公尺的步道,而公所也規劃建興建200公尺的步道,與中辦的步道相連接,成為一條長400公尺的步道,再串連本堂公園、公所綠地、林家花園及霧峰的行政中心,形成「阿罩霧歷史綠廊」。

公所表示,目前公所的部份已完成50公尺,預計10月就可全面完工,屆時住在公所附近的民眾,可直接走綠廊步道到中辦,不必再開車,而遊客可在林家花園遊玩後,直接走綠廊到中辦參觀,可深入探索霧峰。

霧峰公所在健體中心對面的本堂公園旁的圳溝,興建一條步道,串連附近景點成「阿罩霧歷史廊道」。(記者蘇金鳳攝)

霧峰公所在健體中心對面的本堂公園旁的圳溝,興建一條步道,串連附近景點成「阿罩霧歷史廊道」。(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