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氣溫! 鄭明典:台灣東側海面出現「背風渦旋」

由於背風渦旋出現在背風側,今天台灣吹南南西風,背風渦旋便在台灣東側偏北的海面上。(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由於背風渦旋出現在背風側,今天台灣吹南南西風,背風渦旋便在台灣東側偏北的海面上。(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8/07/2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常在臉書發表有關天氣知識的文章,為「科普」氣象不遺餘力,也吸引不少網友追蹤,他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上星期吹東風,背風渦旋出現在海峽上;今天吹南南西風,背風渦旋就出現在台灣東側偏北的海面。

至於背風渦旋位置對台灣造成影響的部分,鄭明典解釋道,這是在今天南南西風環境下,在台灣地形背風面產生的渦旋,他說,背風渦旋若是加強海風,則會抑制高溫;若提供離岸風,那便容易產生高溫。

此外,鄭明典也表示,目前台灣上空主要是透光的卷雲,南部的卷雲較厚,不太透光,至於台灣東南方海面則有積雲發展,附近的大氣也比較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