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八二三」夜行軍還有名額 金管處準備「小驚喜」迎賓

國軍未實施精實案前 金門常可見駐軍在白天行軍的場面。(圖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國軍未實施精實案前 金門常可見駐軍在白天行軍的場面。(圖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8/07/21 15: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舉辦「走進八二三」夜行軍活動,為使行軍「擬真」,有一段路燈將實施燈火管制,體會「只有星月陪伴」的感受,主辦單位也在開走時及對於走完全程者,準備「小驚喜」。

金管處表示,夜行軍預計8月23日傍晚6時30分開走,全程約10公里,預計從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中山林園區出發,沿伯玉路、雙瓊路、瓊安路、頂林路至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步行時間約2.5小時至3小時。

金管處為使狀況「擬真」,除準備有部隊番號的「軍旗」,也協請路燈管理單位,在瓊安路等路段對路燈實施燈火管制,有將近3公里路程要借助星光前進,並在定點放送砲襲音效,讓行軍人員稍稍體驗從黑暗走向光明。

金管處表示,為使行軍人員記得1958年傍晚6時30分,中國人民解放軍對金門發動攻擊,在夜行軍出發時,管理處也準備了「小插曲」,且只要走完全程者,也可獲得一個頗有在地意象的小驚喜。

金管處表示,此次活動預計受理500人報名,目前仍有餘額,有意參加者可採網路或電話及傳真,於週1至週5上班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受理報名,利用網路者可從金門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kmnp.gov.tw)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傳真電話:(082)313184;報名電話:(082)313186解說課李小姐。

金管處5年前首度舉辦夜行軍,雖遇下雨仍不減參加者熱情。(圖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金管處5年前首度舉辦夜行軍,雖遇下雨仍不減參加者熱情。(圖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