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績優里長表揚 永和里長都市養蜂變達人

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城市養蜂課程,受到民眾青睞。(民政局提供)

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城市養蜂課程,受到民眾青睞。(民政局提供)

2018/07/20 20: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特優里長與績優民政人員,共121位里長獲獎;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都市養蜂」體驗課程,邀請專家授課,目前飼養60箱蜜蜂,希望傳遞環境及生態保育觀念,她一開始被叮得滿頭包,現在已得心應手,變身「養蜂達人」。

薛凌亞表示,推動城市養蜂的構想,來自電影《Bee Move》的影響,影片描述一群蜜蜂向法官告狀,為何辛勤工作所得的蜂蜜,被人類吃掉,因此不想工作,後來法官判決蜜蜂勝訴,但全世界因為農作物沒有蜜蜂幫忙授粉,讓人類沒食物可吃。她看到這一幕很震驚,開啟養蜂計畫。

薛凌亞說,她積極與永和社區大學合作,並向永和區公所爭取,剛開始推動不順利,原本想運用學校閒置空間養蜂,但家長認為有危險性,會螫傷小朋友,後來持續尋找場地,經過溝通,終於獲得公部門同意,在新店溪堤防外原有的生態園內開闢養蜂場,開辦新北市第一個專業養蜂課程,為城市養蜂計畫扎根。

薛凌亞談到,剛開始不懂蜜蜂習性,被叮得很慘,又癢又痛,皮膚紅腫發熱,經過專家指導,總算了解該如何和蜜蜂相處,居民知道里內開辦有趣的養蜂課,場場報名額滿,如今已培育60多位學員。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特優里長表揚,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城市養蜂課程,化身養蜂達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特優里長表揚,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城市養蜂課程,化身養蜂達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