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病逝母親有約定!格致林宜德 立志行醫助人

新北市三重區私立格致高中第三類組學生林宜德因為從小陪著身體不好的媽媽出入醫院,立下行醫助人的目標。(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私立格致高中第三類組學生林宜德因為從小陪著身體不好的媽媽出入醫院,立下行醫助人的目標。(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7/19 20: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私立格致高中第三類組學生林宜德指考六科考出482.25分好成績,扣掉國文後,五科成績是395.85分,從小陪著身體不好的媽媽出入醫院,立下行醫助人目標,但國中時成績並不突出,兩年前媽媽突然離世,為了達成在媽媽臨終前的約定,他努力念書,成績急起直追,指考更考出全校第一的好成績,希望進入醫學系就讀。

林宜德說,媽媽身體不好,自己從小常陪著媽媽跑醫院、洗腎,在病房看到人生百態,希望自己未來有能力幫助有病痛的人。

林宜德說,媽媽兩年前進行換腎手術,但術後復原並不順利,身體出現排斥情形,最後不敵病魔離世,當時正要升上高中二年級的他感到相當難過且孤單,午休時也常因想念媽媽而偷哭。

林宜德說,媽媽臨終時,自己在病榻旁承諾,以後會成為努力助人的醫生,但自己當時成績並不突出,3年前也是以中後段的成績勉強直升格致高中部,為了實現跟媽媽的承諾,他訂下讀書計畫,要進步到全校排名前20名、前15名,最後穩站全校前五名。

林宜德的指考成績中,表現最好的是英文科93.75分,他開玩笑地說,「是『英雄聯盟」的功勞」,由於電玩角色都以英文發音,只要遇到陌生的單字和文法,他一定會查到懂,養成在生活中學習英文的好習慣。

林宜德的學測成績72級分,但當時沒有成功申請上醫學系,因此接著拚指考,而今天成績出爐,雖然是全校第一,但他仍有點擔心沒辦法進入醫學系,林宜德堅定地說,無論如何,自己一定會實現和媽媽的約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