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美心更美!志玲姊姊捐500萬 助輔醫成立兒童早療中心

輔大醫院志玲姊姊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今舉辦揭牌儀式,藝人林志玲出席與早療兒互動。(輔大醫院提供)

輔大醫院志玲姊姊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今舉辦揭牌儀式,藝人林志玲出席與早療兒互動。(輔大醫院提供)

2018/07/10 20: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捐500萬元,協助輔大醫院建置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今天舉辦揭牌儀式,藝人林志玲則親自出席,陪伴早療孩童以兒歌「兩隻老虎」與「小星星」做復健遊戲。

林志玲長期關注遲緩兒的醫療與教育需求,再加上其父林繁男是輔大校友,志玲姊姊基金會捐款500多萬給輔大醫院,協助建置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挹注資源提供新北地區完善的兒童早療服務。

輔大醫院表示,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是6到8%,以台灣去年新生兒19萬人計算,每年約1萬1千到1萬5千人是發展遲緩兒童,日前也有媒體報導推估台灣6歲以下孩童,有近22萬人因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需接受早療,然而,目前在健保體系下接受早療的孩子僅5萬1千多人。

輔大醫院復健科主任陳思遠說,輔醫早療中心5月通過新北市衛生局評核為新北市第10家早期療育評估鑑定醫院,為早期療育資源較缺少的泰山及五股地區,提供整合性的療育及評估服務,並進而關懷家庭,減輕遲緩兒童的家庭負擔及社會成本。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表示,很感謝志玲「姊姊」願意提供空間,還有復健科、小兒科、精神科等醫師群,和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治療師和社會工作師等組成相關團隊。

輔大校長江漢聲則補充說明,輔醫早療中心另一特色是結合豐富的學校資源,如職能治療、臨床心理、兒童與家庭、社會工作、音樂等系所,例如音樂系有獨特的音樂治療,在藝術治療中以音樂和舞蹈輔助,發揮更大功能。

輔大醫院志玲姊姊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今舉辦揭牌儀式。(輔大醫院提供)

輔大醫院志玲姊姊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今舉辦揭牌儀式。(輔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