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鳳梨措施跳票?集貨場堆置4、5萬斤鳳梨

古坑集貨場內堆滿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集貨場內堆滿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2018/07/06 10: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搶救鳳梨價格,農糧署本週一透過雲林、嘉義縣3家集貨場以每公斤8元(每台斤4.8元)收購次級品,但因加工廠也飽和無法消化,3家集貨場內堆置超過4、5萬台斤鳳梨,集貨場業者表示,政府跳票若不立即提出解決辦法,明天起不再配合政府收購措施。

古坑永興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威騰指著場內一簍簍的鳳梨指出,這些都是配合政府措施收購的次級品,農糧署說會媒合加工廠來處理卻跳票,但從星期一到昨天一顆都沒運出去,累積已達4、5萬台斤。

黃威騰說表示,場內堆滿鳳梨,自己先付錢給農民,加上沒有空籃子可用,根本無法工作,今天緊急向古坑公所借用舊倉庫。

今天一早就有農民載著整車鳳梨到集貨場,農民無奈說,一甲地至少要貼3、40萬元,政府不能只說不做。

農民表示,政府說鳳梨拍賣市場每公斤回升到16、17元,換算成台斤差不多10元,但又扣掉運費等其他費用,跟產地收購價每台斤5、6元差不多。

黃威騰說,今天會照常配合政府收購措施,如果農糧署不儘快提出解決方法,明天起不再配合,將依市場價格收購。

相關影音

古坑集貨場內堆置配合政府收購的4萬多台斤次級品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集貨場內堆置配合政府收購的4萬多台斤次級品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集貨場內堆滿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集貨場內堆滿鳳梨。(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