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雨路滑易發生「水漂效應」 監理所提出保命之道

高市1對情侶今疑因「水漂效應」自撞1死1傷,圖為車禍現場。(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1對情侶今疑因「水漂效應」自撞1死1傷,圖為車禍現場。(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7/04 23: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連日豪雨,1對情侶今疑因「水漂效應」自撞1死1傷,高雄區監理所表示,隨著雨汛期到來,天雨路滑容易失控打滑,容易發生「水漂效應」,提醒民眾行車小心。

高雄區監理所指出,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研究文獻,自小客車行駛道路,遇超過積水0.25公分,時速高達90公里以上,輪胎與路面間夾雜一層水膜,導致車輪頓失抓地力,車體依慣性方向滑動,就是俗稱「水漂效應」。

高市連日豪雨,今1對情侶檔疑因「水漂效應」,自撞訊號箱造成1死1傷,楠梓警方勘驗車禍現場,發現現場道路積水2.5公分、長達24公尺,機車前輪胎紋明顯不足,已低於磨耗警示點,後輪則剛換新的不久,且有目擊者指機車當時車速不慢,時速應超過50公里,市區慢車道限速40公里。

監理所指出,車速太快也容易發生水漂現象,即便道路積水不深,車速太快也會發生,民眾遇「水漂效應」千萬不能緊急剎車,很容易像爆胎一樣發生意外,應將機車龍頭把持住,再依照慣性往前行駛,不要剎車、保持平衡,減速慢行到停下來,以維護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