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估落點 補教:國文可望拉高一類組分數

    得勝者文教老師張景翔分析,107年指考成績落點,認為國文是關鍵,一類組頂尖學生得分會大幅提升,影響未來台大一類組科系的錄取門檻,估將大幅提高。(記者吳柏軒攝)

    得勝者文教老師張景翔分析,107年指考成績落點,認為國文是關鍵,一類組頂尖學生得分會大幅提升,影響未來台大一類組科系的錄取門檻,估將大幅提高。(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3 19: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7年指考終於結束,補教界立即分析大學科系落點,其中今年國文科首次不考作文,雖外界評難度激增,但補教老師認為,有作文才不好拿分,全選擇題將拉高考生分數,預估80分以上的人數會較去年多,連帶影響採用國文科成績的科系,錄取門檻也將拉高。

    得勝者文教老師張景翔表示,今年指考難易不一,英文、數學甲、化學變簡單,歷史、地理、公民稍難,但對排名在「頂端」的考生影響並不大,其中國文科首度不考作文,雖難度增加,但得分反而容易,因為作文過去是個「難低分、也難高分」的變數,如今全選擇題,分數相信會比往年再拉高。

    張景翔認為,以一類組來說,大多會看國文成績,因此相關科系的錄取門檻應會提高許多,但因各科加權不一,難預估會提高多少,但用加權成績直接預估,台大財金系今年門檻約405分;台大國企系要618分;台大法律系財法祖465分。

    二類組方面,張景翔認為,同樣受到國文影響,因為物理雖難,但數甲變簡單,各科難易消長之後,二類組若看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預估今年科系門檻會較去年拉高6分,如台大電機要420分,清大電機甲要392分,成大電機約411分。

    三類組方面,張景翔分析,主要是多校不看國文,影響反而較小,加上英文、數甲、化學變簡單,整體總和影響,會讓今年門檻較去年提高3分左右,預估台大醫學系今年要453分、陽明醫要448分,醫學系門檻約428分左右,若是公費醫學系門檻則約425分。

    張景翔建議,成績排名前段的考生若要填選志願,可根據去年的科系門檻,並評估對科系期待、現實考量等,以刪去法排除不想去的科系,最後按照順序填志願即可。

    若是成績中段的考生,張景翔說,少子化影響,科系落點難估,但考生還是可以先估算自己的得分,對照去年門檻找到落點後,在志願卡中的前20個填入夢幻科系,之後中間填務實科系,最後填保守科系。

    補教界提供107年指考各類組的前段科系落點預估分數。(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界提供107年指考各類組的前段科系落點預估分數。(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