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因應中央考評猛開單 警方:是處罰違停人行道

新竹縣新豐鄉保康街住戶抱怨,多年來汽、機車都停放在自家門口前方白線內,卻突遭警方「無預警」逕行舉發,質疑與中央下鄉考評有關。(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保康街住戶抱怨,多年來汽、機車都停放在自家門口前方白線內,卻突遭警方「無預警」逕行舉發,質疑與中央下鄉考評有關。(記者廖雪茹攝)

2018/07/02 21: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車子不是停路邊白線內就不違規!新竹縣新豐鄉保康街住戶抱怨,多年來汽、機車都停放在自家門口前方白線內,卻突遭警方「無預警」逕行舉發,質疑與中央下鄉考評有關;對此,警方表示,保康街兩側因鋪設人行道紅磚,即使白線內也禁止停車,與考評無關。

新豐鄉前松柏村長鄭杉明表示,接獲許多鄉親抱怨,住在保康街10年了,車子都停放自家門口前的白線內,第一次遭逕行舉發,開單時間是6月27日到28日,短短兩天至少有10多張紅單,懷疑是因應中央下鄉考評,警方才猛開罰單。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長張淇銘表示,6月27日內政部營建署到新竹縣,進行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確實到新豐鄉查核,隨機抽查保康街旁的松林街。現任松柏村長陳春梅說,考評前有接獲新豐鄉公所傳達道路考評的公文,村公辦室有在臉書等處公告提醒鄉親勿違規停車。

鄭杉明和當地住戶抱怨,保康街10幾年前開闢,紅磚只鋪設部分路段約100多公尺長、90公分寬,與馬路同高,且兩側都劃設白線,也沒有設置禁止停車標誌,因此民眾習慣將車停放在自家前白線內,不知觸法,這次被開單才知道「原來紅磚是人行道」。此外,居民也抱怨這次警方未經事前宣導、警告即逕行舉發,讓住戶無法接受,希望警方撤銷罰單。

對此,新湖警分局山崎派出所所長江政育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1款,「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可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锾;保康街兩側有鋪設紅磚人行道,人行道無論寬窄,都禁止停車,以維護行人權益。此次取締與中央考評無關,日後也會再向村、鄰長及住戶加強宣導。

張淇銘表示,依規定,市區道路人行道寬度為150公分,局部受限時也須至少90公分;保康街早年為重劃區區段徵收所開闢,現由新豐鄉公所維管,因年代已久,當年的開闢單位及人行道設計須再了解。

相關影音

新豐鄉保康街住戶抱怨,民眾習慣將車停放在自家前白線內,不知觸法,這次被開單才知道「原來紅磚是人行道」。(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鄉保康街住戶抱怨,民眾習慣將車停放在自家前白線內,不知觸法,這次被開單才知道「原來紅磚是人行道」。(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