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發展計畫 國發會審查通過

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再經行政院通過,就完成法定程序。(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再經行政院通過,就完成法定程序。(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6/30 18: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已獲國發會審查通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經國發會審查通過,代表2大海空港國際化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將繼續努力,實現大台中的城市願景。

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他為台中擘劃「大台中123」願景,也就是1條山手線、2大海空港、3個副都心,這就是「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還需要連成一氣的交通動脈,才能帶動城市整體均衡發展。

針對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他說,近3年,台中新闢18航點,無論是航班或包機,都吸引眾多國外旅客造訪。機場旅運量已從2015年234萬人次,提高至2017年239萬人次,2018年預估超過250萬人次,將啟動跨入陽西區計畫,2035年運量若達502萬人次,將再擘畫1000萬人次願景。

林佳龍表示,未來市府將分期規劃、並每5年滾動式檢討。短期內,民航局已完成快速滑行道,明年2月將完成新增7座過夜及遠端停機坪,也已編列7.7億元進行國內航廈重建。中長期則著重清泉崗門戶計畫與機場捷運推動。

林佳龍並在臉書感謝副市長林陵三積極與民航局協商,讓2大海空港相關計畫逐步具體實踐;他強調,市府會繼續努力,讓大台中的城市願景真正實現。

臉書文章貼出後,獲得不少網友留言肯定,「棒!我愛台中」、「1條山手線、2大海空港、3個副都心,要讓大台中真正起飛了啦!」、「台中建設進步讓市民幸福便利」、「台中更需要國際機場,台中國際機場比桃園機場更值得設立」、「大家繼續來努力,讓大台中的城市願景真正實現吧!」、「讓台中成為國際級的大都市!」、「兩大海空港具體實踐了!好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