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進大學外籍生「大手牽小手」 文華高中在校培養國際力

引進大學外籍生「大手牽小手」,文華高中學生坐教室內也培養國際力。(圖:文華高中提供)

引進大學外籍生「大手牽小手」,文華高中學生坐教室內也培養國際力。(圖:文華高中提供)

2018/06/27 16: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文華高中與大學合作「大手牽小手計畫」,引進大學外籍生資源進高中,推動雙向對話、文化溝通等課程,讓高中學生即使坐在教室內,也能培養國際力。

文華高中配合教育部「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申請「大手牽小手」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與高中生交流計畫,引進大學來自不同國籍的外籍學生赴校交流,課程以雙向溝通分享的方式進行,讓大專外籍生更加了解台灣,文華高中學生也能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

校方指出,計畫與包括暨南、中興、東海大學合作,邀請來自美國、法國、德國、韓國、日本、印度、等國的外籍生到校參與,以簡報介紹不同國家的概況和文化。

校方指出,課程利用週會或讓各班教師自行登記參與,參與的大學外籍生不少來自非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透過各具國家特色腔調的英語,一樣能跟高中學生對話,這也讓學生體會未來地球村時代,可能也會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民眾的「世界性英語」,要學習溝通無礙。

除語言文化交流外,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均會準備故鄉味跟文華學生分享,來自印度的外籍生教做拉茶,來自泰國的外籍生則教作涼拌青木瓜絲和泰式奶茶等。

文華學生也有任務,學生簡報介紹台灣的節慶、流行文化和台中的私房景點等,讓外籍生認識在地,更有學生設計小遊戲教印度外籍生寫中文姓名等。

參與學生指出,透過大手牽小手的課程活動,有「大開眼界」之感,尤其不少外籍生來台灣之前,已去過很多國家交流,國外學生早就啟動國際力,最值得台灣學生學習。

考量學生回饋熱烈,校方計畫新學年延續辦理,引進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學外籍生進校交流,讓學生多元學習外,即使不必出國也能提升「國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